不见长安(约稿看置顶)

一个新号,flag是:绝对不坑!

磨合期(四)

原炀出事,顾青裴六神无主,一堆烂摊子丢给简隋英,此时媒体又不知从哪里得了风声,已经在争相报道。


破事儿一件接着一件,一个处理不好,好不容易重返房地产界的简隋英就得灰溜溜滚出这行了。


迫在眉睫。


可简隋英却没有动。


他又不是吃不起饭,赚不了这行的钱,还能赚别的行业,可是玉玉只有一个。


玉玉只有一个。


他在抢救室门口的椅子上坐着,心里反复念着这句话。


他不知道李玉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吐了血。


是担心还是后怕?


脑子里乱糟糟的,好像有什么闪过,却快的抓不住。


“哥!”


白新羽在电话那头还是咋咋呼呼的,但是说出来的话却靠谱多了“我和俞猪已经到工地了,专家组正在勘察,有了结果,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简隋英愣住。


几个小时前白新羽来医院看李玉,正赶上吐血那一幕,而后就是兵荒马乱,简隋英也没心情注意白新羽去哪儿了,没想到他竟然转头拉上了刚出任务回来的俞风城坐飞机去了那里。


简隋英喉头微动,清了清嗓子,嗯了一声。


刚刚挂了白新羽的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


简隋英皱眉,想按掉的手停住了。


“邵群?你怎么打电话来了?”


“隋英,我看报道了,工地出事了是吧?”


这陈述的语气让简隋英愣住,眉头拧的死紧,“你不是在国外出差吗?国内消息你怎么收的这么快?你在哪?!”


邵群:………


正在给他找血管的小护士第三次扎错了地方,“嘶——”


他本来就是在病中,脾气难免暴躁,这下没忍住,爆了粗口“艹!你能不能准点儿,老子是人!活生生的人!不是布娃娃!你特么过家家呢?!”


小护士战战兢兢,红着眼睛,“对,,对不起,,,先生,您,,您的血管太细了,而且………”


小护士指着邵群青青紫紫的手背,委屈哽咽,“这,,这也没地方下针了啊……”



艹!


邵群最受不了哭哭啼啼,勉强压下了火气,“不会就去找会的!把你们护士长叫过来!”


简隋英:………


“你没出国?你在哪儿呢?医院?”


邵群:………


他沉默了一会儿,应了一声,“小问题,你别跟秀秀说,该吓着他了。”


简隋英:………


“你当我傻子是吧”他站起来烦躁地走了几步,精心打理的头发也被抓乱,他真不知道,自己是走了什么背运,身边人一个两个的都医院一日游。


“小问题你会瞒着小嫂子?你特么说实话,你在哪儿,究竟出什么事了?”


电话那头的邵群显然不想多说,只再三叮嘱不要告诉李程秀,“我联系媒体了,但是都不肯卖我面子,这很不正常,隋英,你懂我的意思吧。”


简隋英顿住。


他当然懂。


以邵群的影响,要说把报道压下去,可能有点悬,可是如果连缓冲的时间都不给,那就只能说明,背后有人故意把事情搞大。


还没来得及细想,抢救室的门开了。


几乎是冲了上去,他撑着轮床看李玉毫无血色的脸,“玉玉!”


“他怎么样了?!”


医生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听到了熟悉的一声。


“简哥……”


简隋英低头。


李玉醒了。


正在微微抿着唇冲他笑,“我没事了,刚刚太害怕了……”


他说着轻轻抖了一下,似乎是想到那个场景,“万一,,要是你去了………”


他没有说完,可简隋英已经明白。


尽管自私,但是李玉和他都庆幸,去的不是他。


简隋英颤抖着吻了吻他的眉心,“乖啊,玉玉,我没事。”


李玉乖巧地点点头,“我已经不怕了,简哥,你快去看看小原总,还有工地那边,,,不要因为我耽误了正经事。”


简隋英拉下脸,却是又亲了李玉一口。


这次亲在了他白嫩嫩的脸颊上,发出好大一声“啵”。


李玉脸皮薄,一脸病容也羞得染了绯色。


“你就是哥的正经事!”


——


话虽如此,但是简隋英还是飞了顾青裴那边。


白新羽开着保姆车来接的他,并且贴心地在车上按照他的尺码放了一身高定。


匆匆赶到时,除了头发随便抓了抓,其它的真是看不出慌乱来。



“??顾青裴呢?”



简隋英看着坐在icu外急得团团转的于经理,有点懵逼,他是不相信顾青裴真能把命悬一线的老公抛下,去工地处理事情的。


这也太………大公无私?


“简总!!”于经理见到他简直像见到亲人,“原董来了,,那个,顾总和原董去楼梯间说话了。”


哦。


他就说嘛,顾青裴不至于……


等等!


“谁?!”


“原董”于经理挠挠头,贴心补充,“小原总的父亲。”


呵呵。


老子当然知道!


简隋英一颗心又开始七上八下。


原家和顾青裴那点儿恩恩怨怨他是听说过的,无非就是恶毒公公不满意自己儿媳妇,还要败坏人家名声逼得儿媳妇儿远走海外。


说到底原炀也是无妄之灾,他怕顾青裴受牵连,也顾不得什么隐私了,厚着脸皮往楼梯间凑。


还有走到门口呢,就听见原立江的声音回荡在楼梯间,“顾青裴!第几次了?!原炀为什么总是为了你受伤?!”


“你要是保护不好他,就离他远点!”


简隋英:……


这恶婆婆和小媳妇的剧情呦。


“咚咚咚——”


简隋英象征性地敲了敲门,然后径直推开了。


门内两个人不约而同看过来。


原立江还是那副样子,就是西装有点凌乱,倒是顾青裴,一向注重形象的他衣服上都是尘土,左边脸颊被擦伤了,右边还肿起来一个巴掌印。


简隋英:……


“原董”他理理袖口,慢条斯理开口,“说归说,怎么还动起手了呢?”



“原炀可还在icu呢,他拿命护着的人被您这么对待,不好吧?”


原立江没说话。


昏暗的楼梯间,他看着简隋英。


空气仿佛凝住。


良久,他将凌乱的西装随手抚平,轻轻点头问候,“简总,真是青年才俊。”


楼梯口狭窄,他和简隋英错身而过,半个肩膀轻轻撞了一下。


简隋英蹙眉,走过去看顾青裴的伤。


顾青裴的视线终于从楼梯间的某一点移到他的身上。


简隋英怔住。


匆匆一眼,他只注意到顾青裴那张苍白的脸上红色指印,可现在……


那双眼睛,和他想的悲伤、痛苦、无助等情绪毫无关系,像是大海里的暗流,平静种隐藏着危险。


简隋英:………


手默默放了下来。


本来想“怜香惜玉”看看被“婆婆”欺负的“小媳妇儿”的简隋英甚至后退了两步,离这样的顾青裴远了点。


“那个,,,”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原董怎么回事,干嘛找你麻烦啊,要说怪,也该怪我,要不是我,,,”


他顿住。


在这窄小的楼梯间,他清楚地看见顾青裴眼底一瞬间的快意、纵容和仇恨,让他只能想到一个词——疯狂。


简隋英失声:“……你故意的!”


顾青裴没出声,一双墨色的眼睛盯着他好一会儿,突然扯了扯嘴角笑了出来。


沾着献血和泥土手慢慢抬起,他摸了摸脸颊的伤。


“嘶——”


“老了老了,手劲儿还挺大。”


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的眼中已经有了发自内心的愉悦,“挺好。”


挺好的,我和炀炀一起疼呢。


他的嗓子在原炀出抢救室的时候,恢复了一点,但是听起来还是像破旧又低沉的风箱。


简隋英:……


他又后退了一步。


然而,这里实在太小,这么一来,他的后背就抵到了没有关好的铁门上。


年久失修的铁门发出轻微的声音,在楼梯间又穿来一声有点尖锐的回音。


简隋英:……


似乎是对他这个动作不解,或者是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有多吓人,顾青裴微微歪了歪头,眼神中闪过疑惑。


这个动作本来是带点孩子气的天真,可他摸伤口的手还没放下去,漆如点墨的眸子这样直勾勾地看着你,实在和“孩子”这个词搭不上边。


真要说的话,大概是一个刚刚灭人全家的“孩子”吧。


简隋英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实在不想跟这个明显不正常的顾青裴呆在密闭空间,自己找话题,“那个……小原总……我们去门口守着吧,顺便跟你说说这次的事。”


这次的事。


这几个字在顾青裴心里念了一遍,彻底沉下了目光。


他在icu门口,隔着玻璃看里面的原炀。


本该陪着他吃饭、骑马、射击的男人此刻安静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和线,另一端连着各种仪器,仿佛一条鲜活的生命仅仅几个数值就能代表。


“隋英,我现在实在不能处理这些事,还是要辛苦你去调查。”


“调查结果到时候发我一份。”


“等炀炀好一点了……”顾青裴的金丝眼镜在走廊惨白的灯光下,像某种开锋的利刃。


“这笔账,我再慢慢和对方算。”



彩蛋是一个人在医院的邵群哦~(猜猜他在做什么~)



评论(197)

热度(2824)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