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长安(约稿看置顶)

一个新号,flag是:绝对不坑!

论抑郁症和小狼狗的适配性(十四)

好的,我低估了自己的啰嗦程度,还有好几章


(就,之前有评论说觉得太快了,其实这背后还有一个秘密,只是我天真的以为,我可以一章把这个秘密交代完)


哈哈,我真是天真😂


——


原炀再次见到邵群是在疗养院,这让他很是惊讶了一番。


见面的地点没什么好惊讶的。


他惊讶于邵群身上穿的衣服——疗养院同款病号服。


原炀看看他,又看看自己,沉默了一下。


邵群撑着墙对着他骂,“看个屁啊,过来扶一把。老子刀口刚好就过来看你了。”


原炀如梦初醒,赶紧上前几步撑着他。


触手就是一把骨头。


原炀愣住。


他最近被顾青裴养回来一点肉,虽然还是瘦,但是最起码看着不吓人了。


吓人的快要变成邵群了。


原炀蹙眉把人扶到沙发上坐着,想了想去厨房把顾青裴炖的汤盛出一碗,推过去。


“你吃点,太瘦了。”


顿了顿,又调侃他,“你家大厨没给你养好?娶了个大厨怎么还越养越瘦呢?”


邵群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差点跳起来,压着声音,“你可别乱说!被秀秀听见了该多想了。”


原炀看着他那妻管严的样就笑,“怎么了?小嫂子又不在,看你胆小的。”


“你懂个屁”邵群用勺子盛了点汤,沾了沾嘴唇,“我就是趁秀秀出去买菜,才留了字条下来看你的。”


他这次吐血把人吓坏了,李程秀看他看的紧,这不让做,那不让去的,就差把他绑床上了。


“下来?”原炀十分擅长抓重点,“我以为邵总财大气粗,要住就住最贵的十层呢。”


“……”


邵群哽住。


“……在你住进这里前,这间病房一直是我住的。”


结果前脚出院不久,再回来,这间病房就没了。


原炀:……


好吧,邵大佬如果没住最好的,就是被人走后门了。


“你这又怎么了?”原炀看他还时不时地去捂刀口,有些担心,“又胃出血?你不是滴酒不沾吗?”


“……”


邵群觉得今天的原炀很不顺眼,总是问些他不想回答的问题。


“妈的,宴会进来的人太多了,几个不靠谱的二世祖把起泡酒换成了伏特加……”


这是他胃癌治疗后的第六年,都说胃癌在第五年和第十年复发的几率高,好不容易挺过来了,他心里高兴,也就故意在请柬上留了漏洞,向想着能热闹一下。


谁能想到自己阴沟里翻船,被一杯酒弄成了胃出血……


原炀难免想到被自己转手卖出去的那张请柬,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子,转移话题,“可是,你起泡酒也不喝啊?谁这么大面子?”


邵群:……


是他妈的你媳妇儿!


老子要不是为了帮你在顾青裴面前圆谎,用得着喝起泡酒?!!


原炀只感觉对面邵群本来就差的脸色又难看几分,紧接着闭上眼,深呼吸了几下,几乎是咬牙切齿,“是老子犯贱,想尝尝新口味的起泡酒,行了吧!”


原炀:……


行行行,你愿意就行。


原炀根本不敢触他霉头。


对面邵群平静了一下,臭着脸,又继续道,“你昏迷的时候,顾青裴给我打电话问你对付陈靖的原因了。”


原炀有一瞬间的紧绷,邵群立刻追了一句,“你放心,我没跟他说实话。”


“我跟他说,你拉着我回去,听到陈靖骂你是狗,觊觎顾青裴。照片的事,我一个字没说。”


当初的“艳照门”的时候,邵群刚刚被诊断出胃癌早期,正在偷偷摸摸背着李程秀准备切胃手术呢,等他癌症缓过来了,这俩人都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所以当邵群被原炀拉着回酒会,却听到陈靖在那里对着朋友用不屑的口吻觊觎顾青裴时,他第一反应就是去看原炀。


“顾青裴是我学长啊,长的挺带劲的。我还在大学的时候,就看过他的艳照,不是我说,当时就硬了。”


“原炀嘛,就是条围着顾青裴转的狗,等我利用完他,就让顾青裴踹了他。”


“我可以勉强去追顾青裴,到时候他的资源人脉不都是我的?”


里面,陈靖的话还在继续,邵群站在门口陪着原炀听着,背后的手已经在准备打120了。


毕竟原炀出了名的火爆脾气,他得防着原炀下一秒冲进去打人,溅自己一身血。他现在年纪渐长,胃又动过手术,实在和年轻时不能比,可不想掺和这种暴力事件。


然而,他眼睁睁看着原炀站在门口,额头青筋暴起,拳头直响,却深呼吸几下,胸膛起伏不定,拉着他的手走了。


走了??走了?!!


邵群心中一万匹草泥马跑过,一脸懵逼地被拉到洗手间门口,然后原炀松开他,冲了进去,开始狂吐。


邵群:……


他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原炀才出来。


脸色惨白、眼球充血,整个人看起来就……很崩溃。


原炀在盥洗池洗了把脸,抬头看着镜子里的他,扯了个笑,“不好意思,酒喝多了。”


邵群:……


他心说,你这一看就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呕吐,你糊弄鬼呢。


原炀根本没管他信不信,转过身,露出一个商业性的微笑,“今天这件事,你别说出去。作为报答,我有个很好的项目可以和你合作。”


之后的半年,就是原炀的步步为营。


——


“就算是被我骗过去了,你家天仙也挺疯啊。找了专业律师团队,说什么也要让他在里面吃十年牢饭。”


“听说,律师分析陈靖最多呆三年后,顾青裴已经在准备等他出狱的后续计划了。”


“我有种预感,顾青裴跟他磕上了,后半辈子,陈靖的命运就是被不断地送进去。”


“我发现你和顾青裴不愧是两口子,都热衷于送人进监狱。”


原炀沉默了一会儿,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谈,只点点头,道了声谢。


“这半年,你帮了我太多。冲着顾青裴也好,冲着我也罢,都不是一句谢谢就能表达的。下个合作的项目,利润我全让给你,就当是心意。”


邵群收下了这份谢,被原炀扶着出去,迎面就看到李程秀一脸惊慌地冲过来。


他明明是慌乱的,到了面前几步的时候却站定了,平复了下急促的呼吸,小心地从原炀手里接过人,“邵,邵群……”


一瞬间他的声音就带了哭腔,委屈巴巴,“你答应我,好好在,床上呆着的……”


邵群摸摸李程秀的脸,把重量靠在他的身上,一副全心依赖的样子,“秀秀别气了,我不好,躺的累了,下来走走。”


李程秀轻松地撑着他,慢慢往电梯走,“下次,我陪你,你不要,自己下来,好不好。”


邵群点点头。


折腾了半天,他就喝了一勺汤,这会儿脸色白的厉害,身上也没力气,为了不让李程秀担心,他就顺着他,尽量不说话。


原炀看着他俩上了电梯,才若有所思。


李程秀他也见过几次,感觉就是怯弱、温柔、内向、秀气,这是第一次,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一丝敌意????


他想了想,给顾青裴发微信


【原炀:我惹李程秀了吗?还是你惹了?我怎么觉得他今天好像对我不太友好?】


顾青裴第一时间想到一个月前邵群在他面前喝下起泡酒,然后可怜兮兮地卖惨的样子。


他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李程秀瞪了他一眼。


【顾青裴:…不知道。没有吧。邵群找你了?】


【原炀:他来看我,坐了一会儿。】


【顾青裴:厨房的汤,喝完,我要检查的。】


原炀看了看桌子上,邵群只喝了一口的汤,微微叹气。


挺好,至少有人分担了一碗。


——

顾青裴和原炀发完信息,想了想,打开了监控。


当初原炀自杀那次,他同意医院开了原炀病房的监控,后来也一直没关过。


即使是韩雾宇也不知道,他每天都要看一次监控才安心。


这样的控制欲挺变态的。


顾青裴知道,但是改不了。


原炀最多再一个月,就能回家休养了,这一个月,足够他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安好监控了。


炀炀,我好像在做一件错事。


但是没关系,你总会原谅我的,是不是。


——

这一章是控制欲爆棚顾天仙✓


劳心劳力病弱邵大佬✓


艳照门✓


伏笔:


①病房监控✓


②正正生日宴,邵群的请柬漏洞,龙蛇混杂✓


③邵群在酒会上喝起泡酒赔罪✓


④邵群住院,却对顾青裴说,不是因为起泡酒✓


⑤邵群解释原炀整陈靖的原因时沉默了一下✓


彩蛋是,酒会上,邵群误喝伏特加最终胃出血住院。

评论(157)

热度(4190)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