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长安(约稿看置顶)

一个新号,flag是:绝对不坑!

【原顾】论小狼狗和抑郁症的适配性(一)

患得患失抑郁症原炀x后知后觉巨宠顾青裴

时间线:和好两年后


顾青裴和原炀吵架了。


准确的说是顾青裴单方面冷战。


顾青裴面无表情地看着桌上的生煎,用手背碰了碰。


还有一点温度。


原炀可能刚刚离开。


桌面上贴着一张便利贴,“路上看到新开的生煎店,你尝尝。”


后面还有一句“媳妇儿,我错了,别生气了”,加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


顾青裴捏着这张便利贴,仿佛看见原炀蹙着眉,嘴角绷成一条直线,趴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得加了这么一句话。


是有一瞬间的心软的。


原炀特种兵出身,作息规律,雷打不动五点半健身锻炼,然后在八点钟给顾青裴打电话叫他起床。

他经常会在电话里问脑子还不清醒的顾青裴,“想不想吃xxx?新开的,给你带?”或者“xxx喜欢什么口味?”


通常顾青裴都会闭着眼睛,嘴里含含糊糊地说:好,都行,随便,但是要麻辣。


原炀就会唠唠叨叨地抱怨,就你那个破胃,吃什么麻辣,赶紧起床洗漱,电饭锅里有煮好的粥,喝两口垫垫肚子,我马上回来。


起床是不可能起床的,顾青裴是典型的可以熬夜但不能早起的类型,只可能是自己家穿着运动服的小狼狗在八点半到家后冲个澡,然后带着一身水汽把人捞起来,用一个早安吻唤醒神志。


“起床了,顾青裴。”


“好好吃饭,别让我担心。”




还在生气的顾青裴顿了顿,想要把早餐倒到垃圾桶的手拐了个弯,塞了一个生煎到嘴里。


丰沛的汁水在味蕾上炸开,是他喜欢的牛肉馅。


好吃,但是不能原谅。


——

早上刚到公司楼下,顾青裴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陈婧。斯文俊秀的一张脸,白衬衫被束在西装裤里,衬出漂亮的腰线,他站在那里,像是一节翠竹,挺拔又遒劲,像是很多年前的自己。


这大概是顾青裴一贯关照他的原因,甚至在得知他的项目需要一笔风投时,带他见了原炀。


“学长”,陈靖从休息区沙发上站起来,微笑着打量他的神色,歉然道,“不好意思学长,我给你添麻烦了。其实,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你俩的感情,说到底,是我技不如人。原总还年轻,有时候情绪化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话绿茶吗?有一点,但是也可以说,这是一点话术。

陈婧算是有心机吗?如果没有,这四九城,他都立不住脚。


顾青裴并不觉得反感,相反,越是这样,他越欣赏陈靖。


像是隔着经年的时光老岁月长河另一端的自己。


年轻,有野心。

拼尽全力,无能为力。



他轻轻叹气,“原炀确实做的太过了,我替他道歉。你有才华又年轻,一次创业失败不算什么,我有个朋友,对你的技术和能力很感兴趣,他的团队打算研发一款智能机器人,你明天去见见他吧。”


陈婧自然是没有不答应的,又客气地和他约了以后吃饭。


把人送走了,顾青裴疲惫地坐在办公椅上,捏了捏眉心,原炀赤红着眼睛,歇斯底里的声音还在耳边。


“顾青裴,你tm别护着他,老子就是要陈靖在北京城混不下去!”


这些年原炀越来越成熟稳重,虽然吃飞醋的毛病改不了,但是大多数时候也只是红着眼眶,像只大型犬,可怜兮兮地围着他转。


顾青裴最吃这一套,每次都败下阵来,揉着他的发顶,亲吻他的鼻尖。


上一次原炀这样情绪失控,还是一年前他和王晋吃饭。那不是他和好后第一次和王晋吃饭,也没在什么暧昧的地方,甚至还提前和原炀报备过,就是这样单纯的一顿晚餐,原炀却跟吃了药似抽风。


他将顾青裴的一截手腕攥出一圈红痕,嘴上却说着小心翼翼的试探“顾青裴,如果我说自己吃醋了,你能不能不见王晋。”


他攥着那截腕子,如同溺水之人抓紧的一块浮木。


顾青裴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心却也软成一汪水,“原炀,炀炀,你弄疼我了。”


那手受惊似的松了松,却还是没放开。


顾青裴上前将他抱在怀里,自由的那只手一下一下安抚他的背脊,像是在安慰一只受伤的小兽,“别紧张,原炀,真的只是很普通的一顿饭,王哥约了几个地产公司的老总,商量一下新批下来的地产项目。”


顿了顿,他又道,“简隋英在,李玉也会去。你知道李玉的,他管简隋英严的很,心肺功能又差,他在的话,场面总是素的很,别说那些乱七八糟的男男女女,就是抽烟都没有的。”


原炀顺从地窝在他的颈窝,发出的声音闷闷的,震在顾青裴耳边,“可还有王晋。”


原炀又重复了一遍,“还有王晋。那些人我都不担心,他们加起来,都比不上一个王晋。”


顾青裴对于他这种和陈年老醋的行为习以为常又哭笑不得,“我和他是朋友而已,你心里知道对不对,别这样好不好,你知道的我只喜欢小狼狗这一挂的。”


我只喜欢你呀。


原炀仍然没有动,顾青裴看不见他的表情就觉得心里没有底,刚想把他拉出怀里,看看他的脸,就听到原炀的声音,“所以,还是要和他一起去是吗?”


当然不是必须要一起去,他和王晋合作到这个份上,对互相之间的合作想法都清楚,自己一个人去和那些老总谈也行的,但是……


顾青裴叹了口气,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原炀,别任性好吗?你知道的,我和王晋本来就既是朋友又是合作伙伴,我们不可避免地要碰面、吃饭,今天如果我不去,那明天呢?后天呢?”


“原炀,你不是小孩子了,成熟一点,嗯?”


那只手又紧紧地握住了一瞬,这个动作明明是不舍,又像是放开,最终顾青裴只感觉到原炀冰冷的指尖眷恋地摩挲了一下手腕上那圈刺痛的红痕。


原炀松开了他。


四目相对时,他的眼睛还有一点红,可情绪已经稳定下来。


“对不起”原炀低声咕呶一句。


顾青裴想上前摸摸他的脑袋,再亲昵地亲吻他的鼻尖,但是原炀却道,“你别动!”


顾青裴没动。


“你别动。”


他又重复了一遍。


大概是觉得自己刚刚声音太大,又像是心疼那圈红痕,他语气里充满了懊恼。


“我去给你拿药。”


“吃饭的时候别让那些不三不四的人碰了伤口”


那一场争吵就这样结束,甚至它算不上争吵,只是原炀单方面的情绪失控。


再就是这次,仍旧是原炀单方面的情绪失控。


不同的是,这一次顾青裴选择冷战。


——

好久没写,有点手生,艰难产出中。

我觉得顾天仙性格好难把握,原炀写的也不太好。。

欢迎留评论~







评论(188)

热度(7681)

  1. 共6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