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长安(约稿看置顶)

一个新号,flag是:绝对不坑!

【原顾】论小狼狗和抑郁症的适配性(二)

 陈靖既是顾青裴学弟又是顾青裴老乡,大概半年多前,顾青裴带陈靖认识了原炀。

    

彼时的陈靖刚刚博士毕业,研究领域是AI智能的实际应用,博士在读时他就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后来又注册了公司,带着几个认识的同学,主攻看护型人工智能的研究,项目是个好项目,就是烧钱烧的厉害。


按理来说,陈靖不该缺钱,毕竟想给这样的项目烧钱,都是要“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的。


问题就在于,他们要的太多了。


资本家的羊毛也不是说薅就薅的,和陈靖谈的风投公司,最少也是要公司51%的股份,陈靖不同意。


各方角力之中,陈靖的资金烧完了。


这才有了顾青裴介绍原炀和陈靖认识一事。


当然,那时候他也没想到,短短半年多,原炀不仅把陈靖踢出了公司,还让他一穷二白。


“早年间邵群的姐姐邵雯不是成立了个科技公司嘛,这十几年下来,发展的还可以,当然主要是入行早,占了便宜。”


原炀一边往餐桌上端川菜,一边给顾青裴解释他坑陈靖的全过程。


“陈靖那个项目,需要一个技术支撑,本来呢,这个技术邵雯公司是开放授权的,不是什么难题”


“不过,邵群让邵氏和那个公司签了独家授权,这下,只要邵群不松口,陈靖的项目就进行不下去。”


“前三个月,我引荐已经拿到独家授权的邵群给陈靖认识,邵群故意在接触中若即若离,表现出他愿意授权给陈靖,但是又迟迟不肯签合同。”


“到了第四个月,我投的钱基本花完了,为了让我继续投钱,他就签了对赌协议,我拿30%的股份,条件是,如果项目没有按期完成进度,他就把手里的股份全部无偿转让给我。”


原炀给顾青裴夹了一筷子辣子鸡丁,又转身去做水煮鱼。


顾青裴在餐桌边看他忙碌个不停,殷勤和讨好简直要溢出来,顾青裴就这样面无表情地看着,金丝眼镜在灯光下透出冷意。


他接着原炀的话继续,语气平静而没有起伏“所以,第一期到了,手里的股份就到了你手上。”


“同时你又给陈靖团队的研究人员高薪,将他们就在团队继续研究”


“现在项目谁在做?邵群,你,彭放应该也不会错过吧?”


顾青裴生的好,一双狭长的眼睛漆如点墨,又有眼下三白,也因此,每当他盯着人看,总有种目下无尘、凌然不可侵犯的感觉。


原炀垂眸,专心将热油浇在花椒麻椒上,一股鲜香麻辣的味道瞬间飘出来。


一整个晚上,他没抬头看顾青裴一眼。


那双眼睛漂亮又清透,他见过它染上情欲与绯红的样子,也喜欢它像溪水里的玻璃珠,水润又晶莹。


可是他也害怕。


多年前,他见识过这双眼睛里盛满了痛苦与决绝,他说,“原炀,你放过我吧。”


“你凭什么让我在原地等你?”


“这就是你所谓的保护我?”


“因为你,我十几年的努力全毁了,我的事业、名声、生活……”


“长安街十车道,总有我们遇不到的那条”


……


……


“嘶!”


原炀回过神。


带着薄茧的掌心无意识地碰到了滚烫的瓷碗,一道红痕醒目,又被他用袖口掩去。


水煮鱼被稳稳地端到桌上,红彤彤的颜色,令人垂涎欲滴。


顾青裴神色松了松。


坦白说,现在局外人的角度,原炀这个局步步为营,一环扣一环,再想想他从半年多前就开始绸缪,野心、眼光、谋略、样样不缺,实在是称得上智计无双,算无遗策。


多年前那个冲动、倔犟、幼稚的少年,终于一步一步地成为了一个有耐心的猎人。


至此他们还没有爆发不可挽回的争吵。


那个时候,顾青裴还很理智地想,原炀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不成熟的少年了,看他这次的布局就知道,如今的他成熟稳重,谋定而后动。


他这样做,一定是有自己的考量。顾青裴这样想。


他问了出来。


一时静默。


顾青裴眼看着对面的原炀呼吸逐渐粗重,即便是低着头,也能看到他面部肌肉微微抽动,又被他强硬地咬住口腔内壁来制止。


良久,原炀抬起头,露出一双猩红的眼睛。


他好像要哭了。顾青裴心头一紧。


虽然原炀这两年每次吃醋都会红着眼眶装可怜,但是顾青裴知道,那是他吃准了自己喜欢这一套才这样,而自己也乐意纵着自家小狼狗。


但是,这次不一样。


原炀他,真的,很难过。


那一瞬间,顾青裴想要拥抱他,告诉原炀,没关系,他什么都不问了,也什么都不管了,只要他开心,陈靖怎么样无所谓,其他人怎么样也无所谓。


他还没来得及给小狼狗一个拥抱,就看到原炀嘴角上扬,露出一个笑容。


是好看的。


孩子气的、恶劣的、不可一世的、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顾青裴脑子突然就像卡住,木木地想着,就算这样,原炀也好看的不行。


“当然是因为吃醋啊。和你站在一起,挽着你的手,叫你学长,他也配?”


“我说过,我tm就是要让他在京城活不下去!”


“青裴,他今天还去找你了是不是?”


“他刚从你那儿出来,我就去找了他。”


“我告诉他,你那个朋友已经答应我了,不会要陈靖的。”


“京城就这么大,互相之间或多或少总有些利益牵扯,他怎么会愿意得罪原家呢?”


“不只是这一个,我告诉陈靖,只要我原炀活着,这北京城,他就别想再呆着了……”


多年努力,一朝丧尽。


原炀大概不知道,此时此刻,恰如他父亲原立江彼时彼刻。


等到顾青裴再恢复意识时,只看到餐厅木色的地板上一片狼藉,整个屋子里都充斥着麻香味儿,不远处原炀站在那里,右手手背红了一片。


模模糊糊地,他记起来,是那刚泼了滚油的水煮鱼,被自己挥手打翻。他动作突然,原炀躲闪不及,被溅了一手背。


“原炀!”


顾青裴心疼得要死,刚刚一时失控的理智也回来了,他上前一步,踩着狼藉想要带他去厨房冲水,谁知原炀此时却捂着手腕后退一步。


“没关系”他微微低着头,眼睑低垂,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神色。


“没关系。”他站在那儿,又重复了一遍,“正好,还给你了。”


正好,还给你了。


这句话说的没头没脑的,但是顾青裴就是一瞬间懂了他的意思。


一年前,原炀情绪失控,弄伤了他的手腕。


理智回归的顾青裴站在原地,只觉得疲惫。


一年前那样一件小事,原炀都要记这么久,现在两个人吵架,他只是不够冷静,原炀却觉得,这是还给他了。


这实在是,太累了。


这一晚上,他情绪波动太大,又想起原立江那些糟心事,如今只觉得倦的不行,太阳穴突突的跳着。


他将眉心皱成川字,又用拇指和食指压了下去。


“原炀”顾青裴仍然试图讲道理,但是语气里是说不出的倦怠,“你先处理好伤口,医药箱里有烫伤膏。”


“我们现在都不太理智,各自冷静一下,再解决问题好吗?”


他说的是疑问句,可却并没有想等来任何回答,自顾自地踏过一地狼籍,关上了门。


——

步步为营小狼狗真的让我疯狂心动


下一章,原炀抑郁症复发了~


原地打滚儿求评论呀!





评论(271)

热度(4425)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