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长安(约稿看置顶)

一个新号,flag是:绝对不坑!

磨合期(五)

顾青裴在看原炀。


英挺的眉毛,苍白的脸,瘦削的下颌角。


顾青裴轻轻蹙眉。


又瘦了。


慢慢地抬手,熹微的晨光里,他摸了摸堪称锐利的弧度。


炀炀,我愿意被你割伤。


可,利刃从不会对准我。


他叹息一声,起身去洗漱。


从icu到加护病房再到普通病房,原炀用了一个星期。


顾青裴眼看着代表生命的数值日趋平稳,也眼看着原炀日复一日地消瘦。


他没醒过。


医生说快了。


顾青裴从卫生间调好了温水出来,打算给原炀擦擦脸。


不醒也挺好的,起码不会疼。


他不想原炀疼。



塑料的水盆掉在地上,发出好大一声,温水溅起来,打湿了顾青裴的裤腿。


但是顾青裴没动。


他愣在原地,迟钝地眨眨眼。


对面原炀也跟他同步地眨眨眼。


场面一时有点可爱。


原炀刚醒,一个小时前的止痛药还在发挥作用,倒也没觉得难受,见顾青裴这样,有点担忧。


“青……”


青裴。


他没喊出来。


长久的昏迷和虚弱让许久不用的嗓子像是被胶水黏在一起,猛然一出声,竟像是含了沙石摩擦。

痛!


原炀皱着眉,在疼痛下不由自主地闭上眼,有生理性泪水顺着眼角流出。


他轻轻吞咽,试图让唾液湿润声带。


顾青裴却已经回过神。


几乎是冲了过来。


到床前却又放慢动作。


拿了床头柜的水,又把病床调高,顾青裴轻轻将他揽在怀里,“炀炀,喝点水润润,等下再开口,不然嗓子会出血。”


原炀眼睛还没睁开。


但是熟悉的气息却已经将他包裹。


是顾青裴。


一颗心安稳下来。


原炀顺从地将半杯水喝的见了底。


清清喉咙,“还想要……”


声音还是哑,但是还勉强能听。


顾青裴心疼,有点起皮的嘴唇在他鬓边流连,“忍一忍,我不敢给你喝太多,等医生来看看。”


原炀渴的厉害,可是为了这种事提要求,也未免有点不懂事。


他摸了摸顾青裴的大腿,西装裤干燥又顺滑,“有没有,,,烫到?”


“没有,没有……”


顾青裴窝心得厉害。


“是温水,不烫的。刚刚才醒,你扯操心这些了。”


他说着,一边按了床边的呼叫铃一边避开伤口把人搂在怀里。


好像……有点发抖。


原炀后知后觉,抬手往身后顾青裴的肩膀上摸了摸。


病号服的袖子却被打湿了。


原炀怔住。


顾青裴……哭了……


!!!


“青裴!!”


原炀靠不住了,想撑起来去看他,却被箍住了。


也许是他在病中过于虚弱,也许是这个姿势不好发力,他头一次知道顾青裴的力气这么大。


他还要挣扎。


“别动!”


顾青裴的声音从耳畔传来。


他在原炀身后,将原炀整个人搂在怀里,再加上他的力气和强行的态度,任谁都不会觉得,这个男人脆弱。


可是他却将下巴抵在原炀的肩上,轻轻地,轻轻地,像是怕碰碎了什么,又像是依恋着什么。


“原炀,你别乱动”,这声音带着安抚,却又含着哭腔。


“医生说,你内脏震动,容易”他哽咽了一下,“容易出血。”


“乖啊,炀炀”,顾青裴在原炀肩膀上狠狠蹭了一下,原炀明显能感觉到肩膀濡湿了一小块。


“你听话,”顾青裴也唾弃自己没出息,可是就是后怕,就是忍不住,“不要乱动,我抱着你。”


原炀听话。


他没动。


他有种感觉,顾青裴需要一场发泄。


十秒


三十秒


一分钟


三分钟


……

……


一片寂静中,顾青裴松了力道,却环住了原炀的腰。


“原炀。”


“嗯,我在呢。”


“原炀。”


“嗯,我在。”


“原炀。”


“嗯,我在。”


……


……


原炀不知道自己回答了多少次,但是每一次顾青裴叫他,他都应了。


“炀炀”,顾青裴终于不再强撑,也不再故作坚强,他靠在原炀肩头,放任泪水打湿原炀整个肩膀,“别再,,别再,,,别再这样了。”


“我害怕……”


“我真的……很害怕……”


“………”


原炀沉默地拍着他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舒缓他的情绪。


但是他没办法承诺。


因为那一刻,他什么都没想,就冲过去,把顾青裴护在身下。


人怎么能对抗自己的生理本能呢。


好一会儿,顾青裴宣泄完情绪,抹把眼泪,凶巴巴:“你别以为不说话,这事儿就过去了,没有下次了!”


原炀:………


顾青裴的手被拉住,轻轻晃了晃。


这样一个小动作,让他品出几分撒娇和讨好来,“青裴,最多,我答应你,你的工作就是你的工作,我们互相给对方空间,公私分开,不会再像这次这样粘着你了。”


顾青裴:……


他不知道原炀用了多大的决心才做出这样的让步和承诺,也看不到身前的原炀耷拉着的狗狗眼。


“咳!”顾青裴被原炀这难得的撒娇搞得丢盔弃甲,“可,,,可以分开,但是,,也要黏着。”


!!!!


狗狗眼亮了一下,“好!!”


“咳咳咳”韩雾宇敲敲门,白大褂硬生生被他穿出一股吊儿郎当的感觉,“我等很久啦,是不是可以进来了?”


顾青裴:……


对哦,他就说,呼叫铃按了半天,哪个医生这么慢。


——


韩雾宇过来检查了一通,表示原炀恢复的很好,接下来会慢慢撤掉止痛药,可能会有点难熬,再就是一段时间要避免碰撞,不然容易内出血,临走前还不忘吹原炀的彩虹屁。


“不愧是我原哥,这身体素质杠杠的,这要是换了别人嘿………”


顾青裴:………


最终,在顾青裴的死亡目光下,韩雾宇灰溜溜地出了病房。


原炀身体虚弱又喝了半杯水后,非拉着顾青裴上床陪他睡,顾青裴拗不过他,又怕他乱动只好把他搂在怀里。


然而,等怀里的人睡着了,顾青裴却睁开了眼睛。


金丝眼镜被摘下放在床头,略微凌乱的刘海遮住眼睛,这让他看起来像个清瘦又文弱的书生。


顾青裴够到枕头旁的手机。


【顾青裴:隋英,原炀醒了。你那边怎么样?】


简隋英:………


他烦躁地踹了一脚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二百五弟弟。


【简隋英:……不太好。舆论稳住了,但是后续这个项目可能不能做了。】


比起这个,顾青裴更关心幕后黑手


【顾青裴:…凶手查到了吗?】


【简隋英:能拍到脸的监控坏了,有个监控拍到侧面,但是太模糊,俞风城在托人搞成高清的了,还有几天就能好】


【顾青裴:…如果我们不能做,后续接手的,是不是魏氏?】


【简隋英:……我只能说,有很大可能。但是,顾青裴,你要冷静。】


【顾青裴:…我很冷静。】


说完这句话,他冷静地关机了。


简隋英:…………


真他妈艹了


这都什么破事儿!


尽管舆论被压下去了,但这块肥肉盯着的人太多了,一时间各个公司都在跑关系。


简隋英也不例外。


可是之前一直处的好好的负责人约不出来,还不知道为什么。


他急得一个头两个大,就差守在人家办公室门口了。



再看看被踹了也没醒的白新羽,简隋英忍住了脏话,“赶紧起来收拾收拾,今天再去试试,老子就不信了,他不上班!”


——


简隋英焦头烂额,自然顾不上李玉。


但是李玉很乖,每天的视频通话,简隋英都能看到,他的玉玉肉眼可见地好起来了。


李玉的确很乖。


又一次乖乖吃完药后,他将护工支走,从枕头下拿出备用机。


这个手机只有一个号码。


“呦,李玉,你没死呢?”


李玉冷笑,“托你的福,我命大,不敢死。”


李玉将护工给他倒的热水捧在手里,慢悠悠地喝了一口,“你之前说的事,我答应了。我只要简哥的财产,包括他妈妈留给他的祖宅还有首饰油画等等,但是这些年的孳息,我不要了。”


“怎么?”简隋林冷嘲热讽,“鬼门关走一趟,不死要钱了?”


李玉心平气和,“简隋林,我死要钱?我要的是简哥那一份,你搞清楚,有什么东西是你自己的?你以为入了简家的门,你就有份简哥的东西了?”


“我真的提醒你,趁我还愿意“死要钱”,明天过来把财产转让的协议签了,那着这些年你赚的钱带着你那个婊子妈滚出简家的老宅,否则……”


他显出一点锐利来,“否则我把你送进监狱,判个故意杀人罪,让你十年起步,再运作一下,死在里面也不是不可能啊。”


“李玉!你他妈!当时怎么就没死在车祸里呢!”

李玉挂了电话,又把手机藏好,这才让按铃护工进来扶他去洗漱。


我怎么没如你所愿死在车祸里呢。


当然是为了从鬼门关爬回来,替简哥把属于他的东西拿回来啊。


——

玉玉的隐藏剧情get✓


磨合期是之前《抑郁症》前篇哦,所以《抑郁症》里,顾青裴和原炀互不干涉工作,是这里哦~


天仙:一周四次健身房,当我白去的???



彩蛋是玉玉当年的车祸真相。



评论(263)

热度(3626)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